日期:2009年5月28日

又是一次夜襲行動,此回擬攻佔之山頭為位於台中縣和平鄉之福壽山農場露營區。

繼上回1月1日奇襲武陵農場奏功大勝之戰役,此次戰術行動原規劃南北兩條進攻路線,經權衡路況險阻及補給方便,我們一行五部車(哈特利、蟋蟀、龍蝦、飛哥、自由等家族)決定採取南下迂迴方式,由工兵出身之哈特利任開路先鋒,清除路險,以砲兵為榮之自由擔任壓陣後衛,確保補給,於5月28日0100在國道三號芎林交流道集結出發,一路南下於草屯系統交流道接國道六號摸黑挺進。

於埔里稍事整補後,即沿台14甲線借道霧社、清境、昆陽等陣地逐次進逼目標山頭。於0430後抵達海拔標高3275公尺之武嶺制高點,經觀測破曉前之雲霧狀況及研判敵情後,於0510黎明時分發起攻擊。此時無線電亦傳來友軍(豆花、精靈等家族)已先後發起攻擊及掃蕩陣地奏捷之消息,我們重振體力帶著喜悅,沿途經過大禹嶺、梨山後,趁敵軍未及就陣地位置備戰之空檔,我們不費任何銀彈即通過福壽山農場收費站,並於0700前順利攻佔目標,車行距離計268公里,為美麗之戰功史頁再添一筆。

進入營區後,捕手、豆花現身迎客到來,兩位主辦人是前一天(5/27)下午二時出發於七時後到達營地,就是為了張羅運籌此次的大陣仗露營活動,可歌可泣的服務思維,令人銘感五腑。

露營區內道路兩側及環湖周邊空地散佈著草沙地、棧板及高架營位,廁所多座毗鄰而設,浴室則集中在露營區遊客中心,水電設施方便使用,我們於湖的北側以座北朝南方向紮營共構,稍後斗六及汽水家族亦與我們一同組織七戶連綿之美麗大家族。

位處海拔2560公尺之露營區,山青天藍,白雲幻化,綠草黃花,湖面微波,視野開闊,日現溫昇,直教人心曠神怡。午餐以粽子裹腹後,夫妻倆走出露營區入口處往右,沿著道路兩側開滿黃色小花之貓耳葉菊,如燈籠狀粉紅色成串的魯冰花,叢聚的粉紅色系高山杜鵑,羅列成林之二葉松,走上標高2580公尺之天池攬景。哇!紮營之露營區就在咫尺之遙的山下,遠方的壯闊山形綿延環繞,山巒疊嶂互比高低,白色山嵐忽而降臨,飄渺霧氣忽而現蹤,遠方處羅織的小屋,若隱若現的環山步道,據蟋蟀姑娘說,此情此景直可媲美歐洲國度風情畫。

天池雖小,卻靜靜地陪伴在旁之達觀亭,魚兒悠游池中,與松樹林間嬉戲跳躍活潑逗趣的一對松鼠,一靜一動相互輝映。此般仙境讓人得以盡情地享受高海拔原始森林之松濤,讓人得以慢活並沉澱來自凡間紛擾的思緒。

中午過後,下了場陣雨,日隱溫降,幸好來的快去的也快,雨後的空氣更顯清新,山林樹草一片洗綠,只是溫度陡降教人趕忙增添大衣外套。在過了端午即為夏日節氣的民間說法,此情此景似難吻合,只能說明又是另種高山風情。

雨過天青的近傍晚時刻,許多晚到之會員陸續到達,整個營區頓時熱絡起來。有的忙於選定搭營位置,先到的協力幫助後到者,熱情展現,絕無袖手;有的趕忙叫喚小朋友回家並往浴室方向前去,利用人群鮮少之際先行盥洗並避入夜後之低溫寒氣;有的則在營區周遭馬路散步、溜狗、尋友,享受難得之閒情逸致及久未重逢之喜樂;有的小朋友則呼朋引伴在湖邊抓蝌蚪,在空地玩飛盤,一張張童稚的笑臉,透露他們對露營活動的喜愛與熱情;有的持著專業相機奔走營地各角落,就為了捕捉稍縱即逝的高山意境;有的則忙於清洗食材及鍋具,為今晚的豐盛晚餐前置準備。

晚餐時刻,百家燈火,營區瀰漫著各式菜、肉香,我們則準備了牛小排、馬鈴薯泥等,雖稱不上美食,但能在高海拔之境享受難得之簡餐,也是過往所未曾經歷之享受。

上弦月高掛天際,星辰光芒無法彰顯,儘管是越晚越低溫,卻絲毫未減所有會員的澎湃熱情。捕手大哥藉由大聲公的活動預告,告知明日上、下午各有一場次的合歡溪步道活動行程,也許是連夜開車的體力耗盡,或許是為了養精蓄銳俾便明日好爬山之故,在登高福壽慶端午的今晚,我不知今日平地上賽龍舟的總錦標被誰奪下,我也未能一嚐雄黃酒的點滴滋味,未及十時,我們即抱擁明兒個合歡溪步道的美麗憧憬,甜蜜入夢。



蟋蟀 2009.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