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年5月17日

清晨4:50起床,趁著夜色稍明之際,夫妻倆享受漫步於靜謐營地之另類寫意美。黎明前夕的靜,令人陶醉;拂曉時刻的混沌,讓人如獲重生;彩霞滿天的佈織,教人神往。

循著樓梯下到溪谷地,溪水常流汨汨作響,魚群悠游穿梭自如。兩人呆坐溪谷石頭上即使默默未語,四目眺望遠方山林即便眼神未交會,我們亦能靈犀相通,充分享受當下情境中無聲勝有聲之心靈悸動。

破曉時分,天色漸亮,通宵飛舞的火金姑早已累癱下班,改由早起的鳥兒駐足枝頭引吭高歌,此刻已瞥見同樣早起之精靈、皮卡丘、北極熊遊走於營區、溪澗各角落,以相機捕捉稍縱即逝的款款嬌與媚。

上午8:30我們整補後往鴛鴦谷瀑布出發,登山口前的大陣仗合照,讓許多巧遇的過客投以好奇的目光。沿途步道為水泥鋪面,路面寬闊林樹成蔭,濡沐其間,汲取芬多精,健康又愜意。靠山側路邊之野花,接受自林葉間隙灑落之陽光篩影,既婀娜又多姿。懸崖側之樹林,像是接受校閱般地整齊羅列,偶有俗稱蛇木的筆筒樹佇立,枝葉茂密宛若高舉雙臂,恰似向我們熱情招攬致歡迎。

首站我們到達女人瀑布,豆花貼心地在入口處攔下我們,不是索取過路費,而是怕我們走過頭,錯失與她的近距離接觸。小徑起伏,或上或下,幾經折騰,終抵瀑布區。三層瀑布疊嶂,水量果如女孩般的嬌羞與矜持,並未大鳴大放地流瀉。有的人趕緊抓住契機,跳越溪石,攀爬而上,奢求親撫她的髮稍並留下親密照片存證。雙手捧起潭水拂拭臉龐,除了洗去汗漬更能清涼消暑。稍事休息,因後到之會員魚貫進入,所以早到的我們即先行騰出空間並與她話別,相約有緣再相會。

到達平面道路後,北極熊大哥告知男人瀑布再往上走50公尺即可達,既是青梅竹馬又是近水樓台,男、女人瀑布果然比牛郎織女幸福多多。男人的霸氣,在趨近他的小徑途中即可感受到,忽而陡上又爾陡下,還得藉助繩索攀爬,剛烈氣魄果然讓人難以親近。尚未目睹本尊,浩然氣勢即先聲奪人,猶如摔跤選手尚未站上擂台即振臂疾呼,企圖以氣勢凌人之姿撼動對手。男人瀑布真面目果然磅礡大器,流瀉水量就是女人瀑布之數倍,摜入深潭激起之水花及脈動,帶動周邊之氣流,並揚起無數的負離子,坐立其中冥想種種,享受大自然的爽朗與清新,何嚐不是人生最樂事之一。

近午時分回到營區,收拾行囊的過程中,回想兩天來的種種。第一天營地多了探班一族,來了獅子、小囉囉、小賢子、拉麵等家族,獅子家族是去年墾丁一別後的第二次見面。即使他們此回並未參加露營活動,卻還是閒不住趕來探班搏感情,比革命情感更濃烈之情操,只有參加早點名活動方得窺探一二。

昨晚紅透可口的新鮮溪蝦,據聞係陽光爸爸趁黑入溪捕獲的,約有一斤重之譜,在老鷹姑娘巧手烹調後,既鮮又甜,唯有親嚐者,才能回味再三,感謝陽光家族無私地分享在地美食。

近兩個月內二次造訪田中休閒露營區者有:老鷹、哆啦A夢、皮卡丘、精靈、北極熊等家族,是愛看螢火蟲的曼妙舞姿,是喜歡戲水抓魚蝦,還是純粹的愛山愛水,或是單純的喜愛熱鬧,凡此瑣瑣,但終究是早點名的愛慕者,熱衷於早點名舉辦的每場活動。

感謝Panda爸爸的桶仔雞,令人側目的燒烤設備及四溢香味,就如同Panda家族所豢養之寵物狗般獨領風騷,惹人憐愛。此次露營認識了創始會員黃河及草蜢,也認識兩點鍬、紅豆、貓頭鷹及大嘴鳥等家族。

第二次與小熊家族露營為伴,小熊的細膩心思,樂善好施,事實上,他早已是大家心目中最佳人緣獎之當然得主。小熊姑娘依然笑意可人,落落大方毫不忸怩。帥氣又可愛的小小熊,體力則是一級棒,很會照顧Panda弟妹,似乎傳襲帥爸爸的良善基因。

檢視陽光恩澤下衣未蔽體之暴露四肢,紅色烙印特顯分明,有點心疼,卻特別高興,因為它是快樂及健康的印記,是所有參加早點名露營車俱樂部活動的家族成員們─共同的美麗回憶。

再次感謝,感謝豆花家族之殷切服務,更要感謝早點名露營車俱樂部舉辦之每場優質活動所帶給大家的驚豔與享受。


女人瀑布的嬌羞與矜持


男人瀑布的磅礡大器

蟋蟀 2009.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