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年5月7日

一群身形健美、氣宇軒昂、彬彬有禮、容光煥發的男女雌雄,於午後時分魚貫進入電梯後直達10樓,電梯門閘甫開啟,笑容可掬、親切可人的接待人員隨即迎面招呼致意,於交付紀念品後引導我們進入會場就座。

此會場即是新竹捐血中心假新竹國賓大飯店10樓國際會議廳所舉辦之『97年度捐血績優表揚大會』,接受表揚者包括捐血績優之機關、社團、工商企業、國軍單位、學校及個人,可以肯定的是會場上所有的參與人員,個個都是十足的熱血青壯年人士,小弟我亦受邀名列其中。

以97底之統計結果,本次分離術最高紀錄達850次以上者計有1位男性,若以每個月兩次規律的捐血且不間斷,起碼要持續17.7年以上,才有如此紀錄。捐全血最高次數為210次以上者計有1位男性,若以每次500 c.c.,間隔必須三個月,男性一年至多捐1,500 c.c.,至少也得持續35年以上。真是可觀的紀錄!

97年新竹捐血中心捐500 c.c.者佔全血捐血人次比率36.73%,為全台灣6個捐血中心之最;捐血年齡層分佈則以21~30歲佔29.38 %最高,31~40歲佔25.12 %次之;男性捐血人佔63.99 %,女性則為36.01 %;O型血比率為44.1 %最多,AB型僅有5.85 %最少。

欣賞了佛光山竹東大覺寺敦煌舞的視覺饗宴,聆聽了交通大學口琴三重奏美聲,於分階段順暢的表揚與受獎後,與會的出席者享受了國賓飯店的豐盛點心茶宴之後,咀嚼美味、行囊滿滿地相約明年再見。

至今我的捐血次數為130次,晚餐吃的清淡,因為明日我將再上機,以我的有限血液,造福受用的輸血人。

你我一袋,熱血化大愛;捐血及時,愛不延遲;捐血有愛,幸福常在。以上捐血標語金句與您分享,更期待您的慷慨挽袖。

蟋蟀 2009.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