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年5月3日

今天一早應同事之邀,參加新竹縣政府於竹東鎮二重里五穀宮集結出發之千人單車遊活動。

活動路線有9公里親子組路線及30公里挑戰路徑,我斗膽且很不識相地參加後者。

出發前之來賓介紹及致詞,自不可免,因為年底之選舉早已磨刀霍霍。也罷,聽聞建構自行車道之規劃工程及施工均已展開且相關經費均已到位,只待時間以做驗證。

8:20準時出發,約300公尺後兩組路線即分道揚鑣,沿途經過寶山水庫、寶二水庫,環湖路線車少人稀,陡上路線令人望而生畏,陡下之道卻讓人勇於馳騁、駕馭風流;寶二之湖光倒影,加上怒放之白色油桐花點綴其中,充分展現誘人美色,直教人忘卻煩憂,撫慰疲累。

三十公里路迢迢,各自踩踏憑本事。乘風追逐領風騷,互有前後頻加油。路程高低又蜿蜒,頻頻變速不得閒。陡上淋漓汗水滴,陡下迎風樂快活。湖光山色惹人笑,桐花怒綻令人愛。鳥叫蟲鳴加油聲,心搏喘息風切音。去程小腿險抽筋,回程大腿差點掛。腰酸背痛皮膚黑,雙腳鐵腿臀部疼。同事再邀下回行,抱歉現在不給答。

約10:40回到出發之終點,等待11:00無緣之摸彩活動結束後,再度踩上風火輪,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養息去。

蟋蟀 200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