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刻意搭上9:15竹東往內灣之火車,為了舊地重遊,更為了重溫搭火車之樂趣。

今天非假日,僅有一節車廂及近20位乘客同往内灣沿線景點。車行不快,沿著鐵軌的蜿蜒前行,炙熱的陽光與車廂左右兩側座位上之乘客玩起躲貓貓遊戲。

約21分鐘的車程,途經橫山、九讚頭、合興、富貴等站,小火車跨越鐵橋、穿越山洞,與兩側之花草樹木背道而馳,與藍天上的幾抹浮雲互相競逐,很快地即到達終點─內灣站。

非假日的內灣,人煙未若假日般擁擠,倒是多了點愜意與慢活。兩側商家正忙於打點店面準備迎客,吊橋依舊、青山仍在、溪水汨汨,但吊橋的彼端卻多了商家與小型遊樂區。

烈日當頭,悶熱難耐,於取景照相留影後,再回車站搭車,於中午時分回到竹東,結束三小時的往返內灣火車行。



蟋蟀200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