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年4月11~12日

月色矇矓、星辰稀疏、霧氣飄渺、山形微現,在夜色低垂的色誘催暈下,我們懷著滿足的笑意入眠,寄情曠野。

露營區刻意壓低的聊天聲,隨著夜色的深沉,改由大自然的生動樂章取而代之。以星斗天幕為背景,由明月姑娘專司打光,輔以螽嘶蟲鳴、夜梟嘀咕、蟋蟀窸窣、蛙鳴間奏、露珠滴答等交響和奏;其間並穿插幾響狗吠聲,令我們知曉營區安全有牠們(拉比、多多)把關,在無憂夜色的自然律動中,讓我們無慮地安眠築夢。

忽聞幾聲雞啼,但帳外天色未見稍明,待確認時間方才凌晨2:30左右。究竟是向晚之明月綻放光芒,令雞隻視覺錯亂?或是經驗未足之雛雞試啼,逼使露營客豎耳聆聽?還是故意捉弄淺眠的我,迫使我回顧前一天之點點滴滴?

4月11日上午近九時半到達營地,豆花趨前招呼引領入區,此時哈特利、自由、小魚兒、龍蝦等家族早已氣定神閒地在陽光恩澤的營區內,享受難得的傭懶與悠閒。此回我們與小魚兒家族比鄰而居,稍後陽光家族亦與我們作伴為鄰。

營地東面側背山,西隅側視野遼闊,眺望遠山、溪谷、來時路,均清晰可辨。營區最上層腹地可供30部車搭營活動,營地下方幅員地則分階緩降,規劃成形之營地刻正施工中;營地北側盡頭處有一浴廁座落其中,熱水24小時供應,右側林木群聚,深入其中仿若置身仙境,北側懸崖邊角處,透過林葉間隙更可瞥見同時間於另一營地─傍水話情濃(水芙蓉露營區)舉辦之露營活動場景。

此次露營,因兩個小孩各有要事不克同往,故只有夫妻倆與小Panda成行。初識小魚兒家族,賢伉儷鶼鰈情深、親切熱情;小魚兒爸爸好客待人,是位顧家的好男人,亦是品茗能手;午餐時刻,小魚兒姑娘準備現做餡餅要我們分享嚐用,從攪拌麵粉、發麵、桿麵皮、包餡料,依不同階段讓比鄰家族的小朋友全程參與其中,寓教於樂,其樂也融融。龍蝦家族則是東遊季之鄰居,龍蝦姑娘全程負責煎炸餡餅,讓大伙聞香而來,吮指而返。

近二時半,突然宣洩的午後大雨,讓所有早到之家族措手不及,爸爸們趕忙移動裝備入帳內並掛上邊布阻雨,媽媽們則急於呼喚在戶外嬉戲之小孩們速速歸返。一場雨,讓小孩濕了頭髮,卻多了玩興;讓大人再度皺眉,卻多了熱絡;讓會員們徒增掃興,卻讓俱樂部又多了份商機。

雨勢稍歇,營區多了探班訪客,他們是來自另一營地的柯南、老鷹、拉麵等家族;本次未參加露營活動的烏龍院及Panda家族也前來探班。Panda家族更帶來了牛肉湯、飲料等要給我們加菜、解津,他們於拜訪會員、閒逛營地、駐足寒喧後,於夜色低垂前離營返家。

濕漉的營地,有著雨後清新的洗綠,加上飄自溪谷方向之山嵐霧氣,頗能療撫我們舉步維艱的落寞。成群的小孩玩泥巴嬉樂,打羽球、棒球、擲飛盤者,亦緊緊抓住夕陽隱沒前的微亮餘暉,恣意踩踏泥濘之土,即使衣褲髒污,亦樂在其中。

晚餐時刻則與小魚兒、龍蝦合計三個家族同桌共啖美食佳餚,有烤牛小排、火鍋、涮牛肉、粽子、鹽水鴨、炸物等菜色。飯後,小魚兒爸爸捨中午的高山茶,改泡普洱茶,品茗百百種,介紹千千回,果然是茶葉達人,讓我們對茶葉有了進一步的認知,獲益匪淺。對於我們不期的造訪,殊不知是否已造成他們的不便與受約束,在此除致以謝忱,更要大聲說出:叨擾甚多,真不好意思。

晚上時刻的串門子、閒嗑牙,一向都是露營活動的重點行程之一,話題不居,顏色未限,以分享活動經驗為主,聯繫感情為要,觀摩新設備為趣,有了茶香酒濃的調情助興,紛紛相約下次活動再續前緣。

翌日,半夢半醒間再聞雞鳴,已是清晨五時餘,起床後夫妻倆閒逛營區享受半晌的寧靜與悠閒。與來自台中的小魯相談甚久,小魯家族賢伉儷皆為公教人員,與其閒聊工作、話談願景;剎那間,朝陽已悄然登上東方山頭,耀眼光線直送暖,大地回春萬物醒,也同時結束與小魯的晨曦之會。

因日昨下雨之故,今早未與其他會員同往北德拉曼爬山,留置營地與哈特利、自由等家族話唬爛。我瞧見哈特利姑娘於收拾鍋碗餐具的過程中,在英文老歌的催情下,很愜意、隨性地跟著音樂的節奏與律動扭腰擺臀,果然是換個心境、轉個角度,才是享受生活。自由家族的豁達,對於生活瑣事的見解,客觀不偏頗,心態與觀念均走在時代尖端,聽其言、觀其行,彷彿補了一堂社會學分。

約下午二時,離情依依地與眾會員道別後,下了山拐向右彎,咫尺之遙我們即到達另一營地─水芙蓉露營區,這就是本週同時段舉辦的另一露營活動場址。與捕手大哥、皮蛋姑娘、老鷹、哆啦A夢閒聊,得知下禮拜應有泰半之會員將彼此互換場地,因此有的會員下山後提前來勘查場地,交換紮營之優劣心得。

臨溪營地,可近距離親觸溪谷山澗,清澈溪水魚群悠游,一個曲體再次翻身,銀白色魚鱗閃爍亮眼。老鷹姑娘說,這就是水中的螢火蟲,白天才有緣相見。至於晚上的螢火蟲大賞,捕手大哥則透露,近期才正要火熱登場、大鳴大放呢!

蟋蟀 2009.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