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上午至科管局參加會議,出席人員未若往昔,與去年座無虛席盛況相對照,真是今非昔比;即使是參加個會議,亦能嗅出經濟的低迷與不振。

會議中場休息,好朋友遞上一杯咖啡並閒聊話家常。會議結束後,又與科管局官員話說園區現況,遇上了空前的不景氣氛圍,似乎也只有三聲無奈、兩手一攤與頻頻搖頭可茲訴說一切。

下班後,與老婆大人至竹東外食,簡單叫碗麵幾道小菜就把晚餐給打發了。飯後,隨性地騎機車閒逛,並來到了中央市場旁大同路上的一家自行車店,並在其內佇足多時。

琳瑯滿目的登山車、公路車、摺疊車等或掛或放的整齊陳列,黏貼於座墊上的價格標籤令人瞠目,就連平價的登山車起跳價也要七千餘元,上萬元的車種卻是獨佔鰲頭之大宗。

年輕的店長親切以對,為我們詳細解說各車款的諸元與特色,有的以車架或車款取勝,有的以變速系統決定單價高低,有的以煞車或避震系統為其強項,有的以烤漆顏色及圖樣以為色誘。

我問:腳踏車熱潮是否已退燒?店主答:冬季天冷,騎腳踏車者本來就會比較少。又問:單價已標上,如何賣?再答:15,000元以上,現金價打九折;以下者,原價現金並送一折之商品。

有良心的店長要我們多方面考慮,不必急於今日下手,否則買回去後,難得騎乘,並非其售予原意。原本我們只專注於萬元以下之車種,老婆大人卻在最後琵琶別抱,當場買了一台17吋消光黑的IGUANA,一向大氣的老婆說是要補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啊!樂翻了,晚到的禮物,真是教人既震驚又興奮更滿意。

補了水壺架、手機包等小玩意後,即快樂的跨上鐵馬,帶著毫無遮掩的喜色努力地踩向回家的路。

今夜,輾轉反側無法安眠,殊不知是上午的咖啡因仍在作祟,還是今晚收到的生日大禮讓我持續興奮。

蟋蟀 2009.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