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大年初二

一早,即見百餘名會員準時於八時出發前往富岡漁港,預計搭9:30之船班前往綠島,此趟綠島行是透過自由姑娘與船家的協調、訂位始能成行。我們蟋蟀家族於幾年前即已親訪過乙次,故本次就不再前往,而Panda家族則跟團同往。

上午留置營區,悠閒地聊天,慵懶的享受冬陽賜暖,亦別有一股慢活滋味。11時餘跟隨老鷹、小蜜蜂、拉麵等家族離開營區遊走山線,依序拜訪初鹿牧場、鹿野高台及關山親水公園等景點。

初鹿牧場內,藍天為幕,綠草成蓆,遠處海角一隅亦可遠覷,呆坐冥想其中,恰如遠離塵囂,並奢侈地享有一絲的寧靜與舒適。騎馬繞圈、滑草飆速、推滾牧草、牧草餵牛等動態活動,滿足了大人小孩的童趣玩樂。牛奶店、藝品店及紀念品店,則彌補了遊人的口腹之慾及揮霍購買慾望。

鹿野高台恐係因當日風向所擾,故現場並無任何飛行傘活動,但遠處偶有飄來之傘花,於大片綠草地上近距離降落之英姿,亦擄獲眾人之驚呼與讚嘆。高台前方為一遼闊平原,鄉間小路橫亙交錯,水田、茶園、蔗田、池塘、豪宅、農莊、小溪散佈其上,渺小之汽機車追逐其間,成群飛鳥飛越其上,輔以浮雲飄逸產生或明或暗之光影,好似小孩把玩之縮小版造景玩具。遊罷鹿野高台後,哆啦A夢一行三部車亦加入車隊行列。

關山親水公園周遭則以自行車遊憩活動佔大宗,路邊招手攬客之商家比比皆是,單車、協力車、電動單車、四輪車、親子單車等樣式琳瑯,成群結隊的遊客踩著踏板,於園區內及周邊道路間穿梭悠遊,既健康又悠揚。

回程往知本的路上卻受困於車陣當中,長長的龜速車龍讓人心煩,幸有路邊田壑間之成片五彩波斯菊花海,及或白或黃之油菜花田等美景得以調解無聊、降低煩躁。走走停停,約於晚上七時回到營區,此時綠島行之會員也於稍早時刻回到營區,據說有七八成會員於去程時因暈船而吐得一蹋糊塗。

晚上時刻,老鷹家族作東,除備足飲料、熱食、零嘴及燒烤,還有其大兒子之調酒飲料,讓座上賓倍受尊崇,席間並穿針引線製造話題,歡樂笑聲不絕、高潮氛圍不斷。

席間有菸酒大哥、小賢子賢伉儷、小蜜蜂、遊俠賢伉儷、豆花賢伉儷、吊車、阿諾、北極熊及自由姑娘等家族躬逢盛會。

在老鷹家與同來自於竹東現服務於公賣局竹東配銷中心的菸酒大哥相見歡,同鄉見面格外熱絡,話題也圍繞在家鄉事及露營緣起。

豆花除一一介紹會員們彼此認識外,更是勸酒頻頻,炒熱氣氛能事無人匹敵。

小賢子今天於花蓮、知本去回間共跑了三百餘公里,只為了滿足小賢子姑娘的口腹之慾,精神可佩,令人望塵莫及。

初識遊俠家族,因為他們是武陵之行唯一登上雪山東峰的家族,拜遊俠姑娘雋永的文字敘述,娓娓道盡登頂全紀錄,讓無緣登頂親見雪景盛況的讀者感同身受,今晚的酒品之一高梁酒即是原籍金門的遊俠大哥所提供。

與阿諾也是首次見面,其珍藏之福斯T2小橘(真可惜,未拍到可愛模樣)是今天來到營區的座車,阿諾除了引薦其珍愛,更不吝惜地介紹其他寵兒─福斯T1及金龜車等給在場之會員們同分享;另外也介紹了停放於營帳外之無鍊條腳踏車,近距離親撫、觀察後,該腳踏車係以罕見的傳動軸帶動後輪前進的,哇嗚,真讓我開了眼界。

大年初二過新年,露營區內百家樂;
會員聚首老鷹家,開懷暢飲齊拜年。
熱鬧氣氛未曾減,酒酣耳熱話情濃;
士農工商百業興,公教軍警司其職。
捕手豆花運籌忙,姑娘家人樂配合;
場地探勘兩次餘,百密一疏實難免。
要求完美恐難全,但求盡心且盡力;
下回選場費思量,勿以週休比連假。
翻倍人潮勿忽略,水電浴廁擺首要;
人人方便笑臉迎,事事順利熱情對。
財源廣進發大財,平安喜樂最樂事;
恭賀新禧迎新春,扭轉乾坤渡低迷。

今晚,我帶著滿滿的祝福,歡喜入眠,也順祝同在營區共宿的會員們共織美夢,夢境成真。

蟋蟀 2009.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