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併式公寓三樓西方面側計有三扇窗,以主臥之觀景展望較佳。窗外遠方小山坡有一國民小學建立其上,可見成排之相思樹林,白鐵欄杆步道自右向左斜上,近處蔓草叢生則為荒廢之槌球場。

依佇立窗前之角度變化將呈現不同之視野景觀;人向右移,則20公尺直線距離外之自來水廠淨水池依稀入景;人向左靠,則百公尺外之土地公廟翩然入鏡;小朋友的身高角度則僅見天空比例佔足版面。

捲軸式窗簾高掛窗頂,傳統窗框加上透明玻璃窗好比四宮格或六宮格(含氣窗),窗外景觀依節氣、天候、時段有著不同的風貌展現。若以主臥室此扇窗當成幼稚園畫畫課之著色畫冊,將有以下不同之表現意境:

春分,小花遍野,春意盎然;
夏至,蝶飛蜂舞,夏令情挑;
秋分,芒草白頭,秋詩篇篇;
冬至,枯草朽木,冬景蕭瑟;
風來,樹枝搖曳,長草生姿;
雨飄,絲絲點滴,訴諸情愁;
晨曦,朝日彩霞,寓意生機;
昏午,夕陽餘暉,蓬生浪漫;

有的小朋友,則在畫布上填補上下學的學生或散步的遊人於其中,甚至為天空增繪朵朵繽紛雲彩,就是創意滿分。

土地公廟,初一、十五香煙裊裊,晃晃人影;但學校放寒假,則少了上下課時成群學生之歡笑嘰喳;天寒地棟,連晨運、散步的長輩也宣告缺席不再出現於畫布當中。

風起雲湧、枝葉婆娑,雨滴交響、洗塵如新,就好比在畫布上注入音效、上釉增彩,使整個畫布活像動畫般生機無限。

年終大掃除已告一段落,有此窗景畫布張揚於主臥室牆面,當然是因為蟋蟀我將整扇玻璃窗擦洗的超ㄅㄜ亮的,否則有絲毫污漬或塵土未洗淨,勢將破壞此幅畫之整體美感。

蟋蟀 2009.1.24 小年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icket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